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理科教育水平不如东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1:26 红网-三湘都市报

  美国日前公布的一份教育报告显示,美国提高理科教学水平的努力未见成效,美国学生的数学平均成绩已远远落后于东亚地区的同龄人。

  报告援引一份名为“国际数学和科学学习趋势”的调查结果指出,对比八年级学生的数学平均成绩,美国落后于日本、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新加坡和韩国等。

  报告认为,东亚教育体系的成功离不开有力的核心课程、严格的教师备课制度、能够激励学生的考试和在学术方面强化重点的学校。与美国相比,中国拥有专业学位的理科教师比例高出很多。中国学生最早从三年级起就接受专业教师的启蒙教育,而在美国,大多数小学老师都是“通才”,要负责所有学科教学。

  亚洲协会“学校国际教育全国运动”执行主任迈克尔•莱温说,美国领导人应该意识到,中国及其他亚洲国家在理科教学方面有很多新方法值得美国学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