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属经济区谈判 韩日两国打嘴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1:26 红网-三湘都市报

  韩日第五次专属经济区(EEZ)划界谈判12日上午在日本外务省开始,本次谈判定于13日结束。双方上一次的谈判是在2000年5月。

  韩国决定把东海EEZ起点从郁陵岛改为独岛(日本称竹岛)。如果是这样,则韩日EEZ界线将从郁陵岛和日本隐岐岛的中间线变更为独岛和隐岐岛的中间线,更靠近日本一侧。

  报道称,为避免EEZ划界问题演变成独岛主权争端,韩国政府以往主张把郁陵岛作为基点。但是日方今年4月以测量航道为由在独岛周边挑衅,韩国政府因此放弃了在独岛问题上的“平静外交”基调,决定明确独岛主权。

  报道还称,日方此次将坚持“独岛是日本领土”的立场,并主张以独岛作为起点,将独岛和郁陵岛的中间线作为EEZ界线。

  据有关人士称,双方的立场都是“EEZ划界与主权无关”,但随着都决定把独岛作为本国EEZ的起点,主权冲突在所难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