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天入梅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1:2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黄梅时节家家雨”,今天起,宁波就进入多雨的梅雨季节了。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杨柏梅说,这几天,活跃的西南暖湿气流将与北方弱冷空气在江南一带频繁交汇,形成梅雨带。受其影响,宁波今天入梅。宁波历年平均入梅时间为6月14日,出梅则在7月9日,今年入梅略偏早。

  据预测,今年的梅雨前期将有两次较大的降水过程,分别在13日后期至14日,以及17日到19日。今天本市多云转雷阵雨,雷雨时,短时间内会有7级到9级大风,夜里到明天有中到大雨,局部大到暴雨,最高气温也将随之回落到30℃以下。气象部门预计,入梅后我市以过程性降水为主,但发生强降水的概率比较大,容易引起积涝,有关方面应做好防范工作。

  ■链接

  近几年,梅雨天都不像“梅雨”近几年,我市梅雨季节的天气特征都不典型,即很少出现因冷暖气流呈“胶着”状态而带来的持续性降水,而一般以过程性天气为主,时雨时晴。特别是去年,为典型的枯梅年,市区梅雨量为有气象历史记录50多年来最低。资料显示,近50年来,宁波梅汛期最长的为1954年,多达77天;梅汛期最短的为1958年,仅两天。(记者 张海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