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田家炳中学“爱心班”扩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1:3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盱眙的贫困生能到南京免费上高中,记者昨天从田家炳高级中学获悉,该校“爱心班”的规模还将进一步扩大,由区委、区政府领导策划并拍板决定,从鼓楼区扶贫挂钩点——盱眙县招收10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生,资助这10名学生每人每年1万元。

  “爱心班”是田家炳高级中学着力打造的一个“品牌”,去年该校合并重组后,招

收了一批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生,成立“爱心班”。“爱心班”考生录取后的资助是:高中3年5100元学费全免,3年后如考上田家炳基金会规定的大学,在读本科、硕士、博士时,每生可分别获全程奖学金6万元左右。

  一年来,在学校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爱心班”也获得了全面的发展。学校为“爱心班”配备最强的师资队伍,妇联、共青团、新闻媒体、机关干部给“爱心班”送来了一份份的关心、一份份的厚爱,社会保险、学习用品、棉衣。“爱心班”的学生也不负众望,经统测,“爱心班”已上升为鼓楼区第五名。

  尤其让吕校长感动的是,著名书法家尉天池老先生听说了学校整合以及“爱心班”的情况后,欣然命笔,无偿为学校题写了“南京田家炳高级中学”的校名。吕校长说,一个月前的一件事他印象很深。学校第四届科技节,组织“爱心班”去南汽参观依维柯生产线,当他和几名老师最后上车时,租用的公交车已经坐满了学生。但一见有老师上车,坐在前面的十几名学生像商量好似的,齐刷刷地一下子都站了起来,请老师们坐下。

  “‘爱心班’班风正、学风浓,学生发展全面”,吕校长告诉记者,“爱心班”学生除了学习成绩优秀外,还主动参加学校的各项公益劳动,他们“承包”了学校新建图书馆和实验楼的卫生工作,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一个学习刻苦、凝聚力强、全面发展的班集体已经形成。”

  据了解,该校今年继续面向全市招收1个“爱心班”,报考条件是:家庭生活困难、品学兼优的应届初三毕业生,第一志愿报考我校,且中考成绩要在我校高中录取分数线40分以上,学校根据报考情况择优录取。报名时带本人初三上学期期末成绩和“一模”考试成绩及相关证明。

  有意报考“爱心班”的学生可以到学校咨询,也可打电话咨询或登录学校网站,或到学校招生办公室咨询。

  电话:83532270、83532260,网址:www.njez.cn。刘家智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