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你能给我一份时间使用说明书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2:00 光明网
池墨

  “给我20万,我愿意卖掉我的时间!”3日9时03分,有人在某网站发了这样一个帖子。时间可以作为商品出卖吗?有网友认为他在骗人,还有网友认为他想卖身。(《现代快报》3月4日)

  时间可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现代的人真是奇怪,什么都可以拿来卖。大到月球、云朵,小到个人身上的“零部件”,女人可以“卖处”,男人可以卖器官,卖完脸部可以

再去卖屁股,没有“人身资源”可卖的,就卖自己的日记、情书,总之,只要能“兑现”,能卖不能卖的,都可以拎出来叫卖。这不,如今又有人在网上公然叫卖自己的时间。时间也可以买卖?这回是更没谱了!时间可以买到吗?如果能买到,那么,时间又是什么,请你告诉我!买到了你的时间,购买人又如何使用,烦请你给我一份时间使用说明书。

  以前常说世界之大,无奇不有,而如今是网络之大,应有仅有。世上有的或没有的事,网络上可是一应俱全。一些人无事生非,无中生有,在网络上屡屡挑起事端,惹起纷争。其中不排除别有用心的人想出人头地,引起别人的注目。网络虽然是虚拟的,但它的作用却不可小觑,传播信息的速度比传统手段要迅速、便捷的多,传播范围也更极具广泛性。因此,网络已经成为现代人重要的沟通阵地和交流工具,如何利用这一现代化交流工具已经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掌握好的,可以为我们带来便利,坏的可以影响甚至破坏我们的正常生活秩序,影响人与人之间的友好和谐与安定团结。因此,如何使用网络既是一个人生课题,也是一门学问。

  “给我20万,我愿意卖掉我的时间!”这样的帖子当然只是一个无聊的笑话,但是却可以吸引别人的眼球,让某些人的畸形心理得到满足。当然,通过这一无聊话题,我们可以看到当事人内心的极端空虚。虽然这种帖子无伤大雅,没有什么危害,但是,这样的帖子多了,无疑搅乱了网络,使网络变成了一个垃圾场。网络究竟是什么?网络为我们所用还是我们被网络所用?如果我们不幸沦为网络的奴隶,那么,无疑是一件十分可悲的事情,对于我们的下一代,也必将会产生十分不良的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