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未经环评审批便开工 肇东6家企业被责令整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2:02 生活报

  本报首席记者 于鸿斌

  本报12日讯近日,省政府对外公布的首批挂牌督办的15起环境违法案件中,涉及肇东开发区的6家企业,这些企业被限期在本月20日前办理环评手续,否则将强制该项目停止建设。

  今日,记者随检查团来到了伊利集团30万吨液体奶项目的施工现场,工地上戴着安全帽的施工工人进进出出。据这个项目施工方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是去年11月开始建设,预计今年10月完工。已经向有关部门递交了环评报告,目前正在等待审批中。

  汇丰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和济仕药业也存在同样的情况,两家企业同样都是在没有环评审批手续的情况下开始施工的。直至目前,汇丰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甚至连污水处理设施都没有,只是工厂的院子里设了两个垃圾箱。面对记者的采访,这家公司的副厂长张树义说,在6月20日之前,他们一定会建好污水处理设施。今日,省人大龙江环保世纪行执法检查团来到肇东经开区进行检查,发现该开发区中的3个建设项目均存在边开工建设边补办环评审批手续的违法行为。

  省环保局环评处王固华说,这次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就是大部分企业都没能履行环评审批手续,已经责令其限期整改,20日之后,没有补办好环评手续的将强制该项目停止建设。同时对建设项目法人处以5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款。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