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法院禁止媒体报道恐怖活动案庭审惹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2:15 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6月12日电(记者杨士龙)加拿大安大略省布兰普顿一家法院12日继续开庭审理一个涉嫌恐怖活动案时宣布,禁止媒体对此案庭审情况进行报道。这一禁令立即遭到辩护律师们的不满。

  12日,被控涉嫌恐怖活动的17名嫌疑人中有14人出庭受审,法官在法庭上列出了他们申请保释的种种条件,并宣布了禁止报道庭审的禁令。

  被告嫌疑人的律师们对记者表示,法院此时颁布这一禁令对他们的当事人来说不公平。一位名叫加拉蒂的律师说,警方在17名嫌疑人被捕后的48小时内即向媒体公布了大量有关对他们的控罪信息,在这种情况下禁止媒体报道庭审情况,会影响这些嫌疑人得到公正审判。

  在法院颁布上述禁令之前,已有多名辩护律师抱怨他们的当事人在被拘留期间受到不当待遇,包括遭到警方拷打以及拒绝律师与他们会面等。还有辩护律师指责警方宣布的破案时间以及向媒体透露相关案情都是有意安排的。

  加拿大皇家骑警和安全情报局2日联手在多伦多破获了这个企图在安大略省南部制造系列爆炸的团伙,逮捕17人,其中包括5名未成年人。该团伙中的12名成年人分别受到6项与恐怖犯罪有关的指控。法院已于3日和6日对此案进行了两次审理。(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