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众日报:世界杯 不是很过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2:30 中国新闻网

  世界杯足球赛看了4天了,觉得不是很过瘾。

  眼巴巴地等了4年,就等着世界杯赛上看各路英雄过招呢。小组赛第一轮打了十几场了,称得上“精彩”、看了让人连呼“过瘾”的,数来数去,也数不出一场半场来。

  开幕战德国队对哥斯达黎加队,那场球还行,德国人很卖力气,哥斯达黎加球员也

没示弱,对抗还算激烈。但要说这场球多么“精彩”,我看还够不上那个等级。昨(12日)晚,澳大利亚队对日本队那场球,踢得还算好看。“好看”是指有“戏剧性”,水平并不高,两支球队都只能算是“二流球队”。这场比赛的裁判水平也不高,上半场他判给日本队的那个球,就既是一个越位球,进攻方也冲撞了守门员。最让人失望的是英格兰队,B组第一场球英格兰队对巴拉圭队,那都踢了些啥啊?本来速度很快的也不快了,本来任意球很准的也不准了,90分钟里就“办”进一个球去,那球也不是贝克汉姆打进的,而是人家巴拉圭队的队长对着自家的大门用头蹭进的!

  平常我已经很少看足球了,要看也就是零零星星地周末看一两场西甲和英超。我就盼着看四年一回的世界杯赛,盼着看众多球星各自回到自己的国家、在世界杯赛上以国家队的名义与他人过招,最好是:法国战葡萄牙!英国战西班牙!德国战意大利!巴西战阿根廷!我觉得,这样的比赛,那才叫过瘾。看世界杯赛就像看《三国演义》,总想让那些顶尖高手们面对面过招,大战它几个回合,分出个高下,也像三国的英雄们那样,让读者给他们综合打分,也来个“一吕(布)二赵(云)三典韦,四马(超)五关(羽)六张飞”。

  我知道现在这还只是小组赛,激烈的、精彩的还在后头。小组赛里,“大牌”最怕受伤,强队也会留些余地。但我就是等不及了!天天熬夜,看这等比赛,心里不畅,也为上场的那些国家队着急:四年一次,机会难得。小组赛也是重要一关,要小心“失荆州”!小心“失街亭”!过不了这一关,你那个国家队,也就等于错失了这一届世界杯!(许学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