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进超市是否寄包引发争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2:34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陆慧报道

  进超市寄包,本是件正常事。可几天前,邱先生拎了个大袋子,欲进入捷强超市,与店方发生口角。互相推搡间,顾客项链被拉断,营业员为躲避顾客“拉领之手”,竟脱衣“赤膊上阵”。一件小事闹得如此下场,实在有些荒唐。

  顾客:店员太粗

  塘沽路836号捷强超市,在海宁路和塘沽路上各有一个进出口。对于近日发生在塘沽路出入口处的纠纷,邱先生是这样描述的。

  “我和女朋友到七浦路进货,提着一只黑色大拎包和几只黑色马夹袋。路过捷强超市时,想进去买瓶水喝。寄放大拎包时,工作人员一般让我们直接放在收银台旁边的地面上,也不发寄包牌,觉得不安全。当天只是想买瓶水,我们就提着大拎包走进去了。”

  “过进口处时,我向工作人员打过招呼,可对方说不能拿包进去。我便径直走进去,听到身后有人骂‘乡下人不懂规矩’,这让我非常气愤。当时心里一来气,就顶了回去‘今天就这样买水’。”

  “我话音刚落,办公室走出几个工作人员挡住去路,多人抓住我的双手和肩膀,硬是不让我进,其中有个三四十岁大个子特别起劲。我挣脱限制,大个子脱去上衣,冲上前‘赤膊上阵’,一把揪住我的T恤领,把项链和戒指挂坠也弄断了,把我拉出收银台,再用双手卡我喉咙,推出超市门口。”

  “门口站了三个人,不让我进店。我说进去找项链戒指,对方才放行。进店后,我要打110,对方说打过了。此时,大个子把胸牌放进口袋走出超市,连墙壁上的员工信息也被拿掉。我把女友送上车后回到超市,他们说警察已来过,责问我去了哪里,大个子也已回到办公室。当时,我很气愤,拨打投诉电话,一直没人接听。”

  超市:顾客太倔

  当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事?顾客拿包进店的目的为何?店方的说法与顾客截然不同。

  店方解释说,当天有对男女青年,手提三只大小拎包,直往超市里冲,目的是通过超市往海宁路出口出去,门卫要求顾客寄包,他们充耳不闻,直往店里冲,根本不理会门卫劝阻。由于超市有两个出入口,经常有顾客从店里穿过,企图走捷径,这造成店内商品失窃频繁,对此店方不允许顾客“走捷径”。

  当时,值班经理小汤,上前阻止顾客要求其寄包,可青年仍继续无理取闹,朝店里冲去。小汤再次劝阻时,顾客一把抓住他衣领,致使衣服掀住脸,小汤才脱下上衣的,使对方无领可抓。店长看对方要动手,就拨打了110报警。男青年见状,提起大小袋子携女友离开。店方本想等警方过来予以解决的,但顾客硬要离开。

  就员工脱衣“赤膊上阵”一幕,店方认为小汤在顾客拉住衣领时,曾多次劝阻顾客,态度比较冷静,推搡过程中,小汤还为对方捡起项链等,并交还顾客,对他并无恶意,而是耐心劝说,是顾客不讲道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