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错认财神居民瞎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2:35 新闻晚报
□程怡 周柏伊摄影报道

  晚报讯 为保工期顺利进行,建筑商在工地旁临时砌了座“小庙”,附近的居民见状将此地误解为“财神庙”,每天总有人来这个还未建完的小区烧香。昨晚,胡先生向本报反映了河间路上一小区内发生的一件怪事。

  记者来到这个位于河间路上的小区,该小区还未完全竣工,建筑工人们还在对小区的部分楼盘进行最后的施工。

  沿着小区的大道往里走,在一片大草坪上,记者看到了胡先生口中所谓的“小庙”。说是个“小庙”,其实也就是用石头、水泥砌成的小屋。这个水泥屋高约一米左右,非常小,里面简单地放了个香炉和一个红色的牌子。

  虽然屋子很小而且简陋,但到处都是的炉灰以及烧剩的纸钱都反映了前来烧香的人并不少。

  正当记者采访时,一位六十多岁的阿婆来了,只见她手拿一炷香拜了拜,随后插在香炉上。经过询问,这位吴阿婆告诉记者,她家在离这里不远的另一个小区里,一般是隔两天过来烧一次香。“阿拉隔壁邻居告诉我,这里好像供的是财神,我最近正好在炒股,就过来烧烧香。”吴阿婆笑着说。记者从其他居民处了解到,大部分居民以为这里是类似于供奉财神的地方,这样一传十,十传百,来烧香的人也自然增加起来。

  在小区内设置“小庙”并有人前来烧香,针对这样的现象,记者来到了位于小区门口的物业公司进行采访。物业公司负责人陈先生告诉记者,这个“小庙”并非业主或物业建造,而是建筑商在开始造楼没多久后就搭建起来的,由于建筑商为广东人,比较讲究风水,就在这里搭建了个庙,祈求工期顺利安全地结束。“建筑商表示等到工期结束后就会马上拆除。”

  针对附近居民前来小区烧香,物业公司表示这是居民个人行为,他们也没什么办法,不过以后会多加注意,并告之居民实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