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额贷款申请年龄延至50岁 培训合格者方可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3:35 中国新闻网

  

小额贷款申请年龄延至50岁培训合格者方可申请

  资料图片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13日电据新京报报道,为提高创业成功率、避免盲目创业,北京市创业指

导中心规定,今后只有在创业培训中取得合格证书者,才能申请小额贷款。劳动部门的优惠政策中,还将自谋职业社会保险补助政策适用人年龄上限由之前的40岁调整到50岁。

  北京市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李维介绍,5月1日调整后的政策要求,申请小额担保贷款要经过培训考核,拿到合格证书才可申请。目前,各区县已开展对申请个体工商户小额担保贷款的申请人的创业培训。

  针对有人认为申请贷款门槛提高的说法,李维说,这不是提高门槛,而是提高就业质量。政策调整后,鼓励年龄偏大的“4050”人员也自主创业,将年龄上限由之前的40岁调整到50岁;而且,申请者须通过3个月正常经营期的考验,以杜绝“假自谋职业”现象;另外,申请者还须具备创业培训合格证书,这是给申请者一个思考的空间,考虑自己是不是适合创业。

  但李维还表示,新政策推行以来一月余,受理的申请材料只有5份,全部来自小企业,共申请贷款金额130万元,其中还有2笔由于材料不齐,正在补充相关材料。

  李维称,创业指导中心大厅目前开展了一站式服务,办理小额贷款的担保公司、银行也都在大厅办公,只要资料齐全,自谋职业、自主创业者在12个工作日内就可拿到贷款。而政府拨发的6800万元小额贷款财政补贴基金目前已全部到位,创业者现在申请就可取保。(相丽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