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超强马力警用摩托能拖2.5吨抛锚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3:52 新华网

  

上海:超强马力警用摩托能拖2.5吨抛锚车(图)

  新华网上海频道周凯6月13日报道:上海市交警总队日前在高架道路上推出了具有牵引功能的二轮摩托车,最重能牵引2.5吨的车辆,这开创了国内运用摩托车牵引抛锚车辆实施道路排堵保畅的先河。

  早在一年多前,上海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就开始探索运用体积小、机动性强、灵活便捷的交通工具,解决因抛锚车辆造成高架道路堵塞的问题。今年年初,上海市交警总队引进了4辆由瑞典改装的本田GL1800毫升二轮摩托车。这批摩托车除了具有普通摩托车机动灵活、便捷快速的特点外,最大的特色在于其超强的马力和巨大的功能,尤其是车辆后部改装有专门的牵引托架,能够轻而易举地拖动重量达2.5吨的小型抛锚客车,安全行驶车速可达30公里/小时。

  据了解,上海市高架道路上日均抛锚车辆在50辆次左右,每起抛锚车所引起的道路堵塞短则数百米,长则几公里。实施以摩托车牵引抛锚车辆的创新举措,为破解高架道路因抛锚车引起堵塞的难题开辟了一条新途径。(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