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法忍受受害者家属跟踪 司机肇事一天后服毒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4:19 红网

  红网6月1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龚芳柳周全罗磅礴)浏阳市大围山镇居民鲁辉兵因涉嫌驾车撞伤小孩,在将孩子送往医院后,一直被孩子的亲属跟随着,连上厕所也跟着。鲁随后服毒身亡。悲剧发生后,鲁辉兵的亲属纷纷谴责孩子的亲属紧紧跟踪鲁辉兵达24小时,认为鲁辉兵“是被人逼死的”。

  相亲路上撞伤三岁小孩

  

  鲁辉兵今年30岁。6月10日上午,一熟人给其介绍一个女朋友,双方约定当天下午到官渡镇见面。

  由于鲁辉兵生性害羞,哥哥、大嫂和堂嫂决定午饭后一同前往“助阵”。下午2时,堂嫂李海桃坐在鲁辉兵驾驶的摩托车上。当摩托车行驶到官渡镇金塘村一路段时,路边一老太太牵着两个小孩正行走。“两个小孩正在抢东西,大一点的小孩(3岁)抢到东西就往路中间跑。”李海桃说。“就在此时事情发生了,我们的摩托车与孩子擦肩而过,我的右腿关节部位与小孩的头部发生撞击,小孩倒在路中。”

  “事后我们随同孩子的亲属迅速将小孩送到医院急救。”下午3时许,孩子被送往浏阳市中医医院,鲁辉兵和其大嫂伍凤明一直守在抢救室外。鲁辉兵的哥哥鲁辉强赶回家筹集医药费。不久,其家人把5700元送到医院。

  “被逼”医疗费服毒身亡

  

  伍凤明介绍,孩子住进医院后,其10多个亲属要求鲁辉兵支付4万元医疗费用。更没有想到的是,在鲁辉兵没有筹到4万元钱时,这些人就一直跟随着他,不管什么时候,什么地方,甚至连上厕所也被跟随。

  6月11日下午3时许,孩子的5名亲属(4男1女)将鲁辉兵从浏阳城区带回了大围山镇鲁家湾村要挟:“不拿钱来,我们就搞死你!”为了控制局面,鲁辉兵亲属只好喊来村支部书记鲁先源进行调解。

  鲁先源赶来后,鲁辉兵说明了情况。在调解中,家人发现鲁辉兵不知去向。家人顿时急了,分头去寻找。下午4时许,孩子的亲属在鲁辉兵自家后山上找到了他的尸体,手里还握着一个农药瓶。鲁辉兵的亲属立即将其送到官渡大围山联合医院抢救,但已无力回天。据医生介绍,鲁辉兵系服用高度有机磷农药中毒身亡,服用的剂量达到200ml。

  “他的死与我们无关”

  

  噩耗传来,鲁家亲属们悲痛欲绝。他们立即向大围山派出所报案,被撞孩子的5名亲属也被带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6月12日,在大围山派出所,鲁辉兵的亲属都围聚在派出所门前,愤愤不平。“鲁辉兵一贯老实,不是孩子的亲属逼迫,他不会自寻短见。”

  在浏阳市中医医院住院部,躺在病床上的孩子至今昏迷不醒。据医生介绍,目前孩子有重度脑外伤、颅骨粉碎性骨折、脑挫裂伤并出血、脑干损伤、脑肿胀等多种病症,至今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医生说要治愈小孩的病至少要花费4万元,我们的亲属并没有逼迫鲁辉兵出钱给孩子治病,只是家里实在没有钱拿出来,只好要他去向亲戚朋友借,我们的亲属跟随他去也只是陪同而已,鲁辉兵喝农药死亡是他个人行为,与我们没有关系!”孩子的亲属都这样认为。

  警方查实不构成刑事犯罪

  

  事后,警方立即展开调查,浏阳市公安局和大围山镇政府负责人也赶赴现场,调查事情,平息风波。

  大围山派出所所长罗晒明介绍,通过调查已查明鲁辉兵的确系自己喝农药死亡,只是一起民事纠纷,无法追究孩子亲属的刑事责任,只有通过协调处理纠纷。

稿源:红网 作者:龚芳柳 周全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