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准备就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4:47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记者白洁谭晶晶)外交部部长助理李辉12日向中外记者介绍了即将于本月15日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峰会有关情况。他表示,目前峰会的各项准备工作都已就绪。

  李辉说,这次峰会适逢上合组织成立5周年和“上海五国”机制建立10周年,是中国今年最重要的外交活动之一。胡锦涛主席将主持这次历史性峰会并发表讲话,全面阐述中方

对上合组织的政策,提出推动上合组织发展的建议。

  李辉表示,为配合此次峰会,成员国先后举行了国防部长会议、外交部长会议、首次议长会议。

  他说,峰会期间,成员国元首将举行会谈,共同会见记者。有关国家领导人之间还将举行双边会见。此外,还将举办上合组织实业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工商论坛等活动。

  李辉说,上合组织所有成员国元首都将出席本次峰会。观察员国蒙古、巴基斯坦和伊朗总统、印度石油天然气部长将参加。此外,阿富汗总统、独联体执委会主席、东盟副秘书长将以主席国客人身份参加。

  关于此次峰会的议题,李辉说,成员国元首将就上合组织发展和共同感兴趣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广泛交换意见。峰会将全面回顾和总结上合组织的发展成就和经验,研究、确定下一步发展方向和措施。成员国元首将签署和发表宣言,成员国有关部门负责人将签署安全、经济、教育等领域的合作文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