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13日入梅 今年雨量超过前三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5:20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6月13日电(记者屈凌燕)记者从浙江气象台获悉,6月13日起,浙江进入了梅雨季节。相对于前三年因雨量不多,连续出现当地人俗称的“空梅”或“少梅”,今年浙江的梅季将名副其实。

  浙江气象台台长王东法介绍,今年浙江梅雨季节雨水比较多,13日到18日全省多阴雨天气,其中13日夜里到14日浙北和浙中地区有大到暴雨,17日到18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

,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旬末到下旬初受高空低槽东移影响,全省还有一次降水过程。

  6月中下旬至7月上旬,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会出现频繁的降水过程,常有大到暴雨。这时,正是江南梅子成熟时期,故称“梅雨”。因为梅雨季节空气湿度大、气温高,衣物等容易发霉,因此也称之为“霉雨”。

  据介绍,我国长江中下游各省入梅时间都不尽相同。梅雨期的划定依据的是局部地区短期的天气特征,如雨日、雨量、气温、云量和相对湿度等。

  气象部门还提醒,由于目前副热带高压还不稳定,入梅后浙江省以过程性降水为主,强降水发生几率增大,容易引发洪涝以及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各有关部门应注意水库安全,做好防范措施。(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