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1070万农民参加了社会养老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5:53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6月13日电(记者 王娅妮) 记者从13日召开的山东省第七次老龄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目前,山东省已经有1070万农民参加了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还有37万被征地农民参加了正在试点中的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

  根据山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的统计,截至2005年底,山东共有1070万农民参加了社会养老保险,基金滚存结余59亿元,已经有55万人领取了养老金。同时,山东已经有42个

县(市、区)开展了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试点工作,参保的被征地农民37万人,累计收缴保费13亿元,有10万被征地农民领取了养老金。

  山东省副省长李玉妹介绍,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农村人口特别是青壮年不断向城市迁移,加剧了农村人口结构的老龄化,使原来就比较脆弱的农村社会保障体系承受了更大的压力。目前,山东省有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1293万,其中大部分老人生活在农村。城乡人口老龄化倒置现象突出,农村老龄化程度明显高于城市。

  今后五年,山东将大力推进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建设,使适龄农民参保率达到70%以上,同时建立和完善失地农民养老保障制度,确保失地农民老有所养。在经济条件好的农村,还将实行养老补贴、农民退休等制度。(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