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岳麓山下爱心无限 湖大“捡拾爱心”点滴见真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7:09 红网

  

岳麓山下爱心无限

  

岳麓山下爱心无限

  

岳麓山下爱心无限
(红网讯通讯员徐攀亚)6月10日,炎炎烈日下,湖南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三下乡”系列之“捡拾爱心”活动在东方红广场及天马、德智两个学生公寓同时展开。

  “140元,可能对我们来说只是一身衣服、一个月的电话费,但它却足以支付贵州一个乡村孩子一年的学习生活费用。我们为什么不能伸出援助之手呢?”活动倡议书上这样写着。据现场负责人介绍,这次“捡拾爱心”活动主要通过回收旧书、旧报、旧杂志以及衣物、瓶罐等同学们闲置或废弃的物品,并把相应废旧物集中变卖从而获得资金,以捐助给贵州贫困地区的儿童,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并给他们以物质和精神上的支持。

  由于前期宣传较为充分,上午9时,活动刚一开始,记者就看到有许多同学拿着收拾好的衣服、书本杂志等来到征集点。一时间,现场几度热闹,数十名志愿者忙得不可开交。工作人员介绍说,活动将从上午9时持续到下午5时,对于同学们捐来的物品,他们会进行逐一的登记、归类,以便于今后的整理和变卖。

  作为活动的发起人、策划人,政管院分团委副书记刘宇轩同学表示,对于当天的活动募集到的书籍报刊,他们会选出一部分在“三下乡”时带到贵州遵义县平正乡设立一个“岳麓书库”,满足山区孩子们的实际需要。收集到的衣物等也会挑出部分带给贫困孩子,其余物品变卖后所得钱财会进行公示,一并送往贵州。

  而目前面临的最大困难就是经费问题,大批图书衣物运送到贵州,确实要花费大量资金。“如果仅靠变卖得到的钱,那运到贵州就相当于我有20斤的废品不见了”,刘宇轩这样算了一笔帐,“因此,我们也希望社会各界都能伸出援助之手,给予我们多方面的支持。”

  谈到当前有许多爱心募捐活动都是流于形式,很难落到实处,刘宇轩一脸真诚的说,“我们做一次活动,就要让它有始有终,真正的卓有成效。给形式加进内容,这是我们的原则。”

  到记者发稿时,活动已累计收集书籍1000余册,衣服、鞋、帽等2000余件,废纸近100公斤,瓶子近300个。变卖活动也同步展开,现已变卖废纸、瓶子所得436元,鞋子、被子所得80元,共计519元。

  据了解,这次“捡拾爱心”捐助活动只是湖南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的前期准备环节,7月份将会有一批学生志愿者深入贵州进行志愿支教、社会调研等一系列的活动。届时记者也会对此进行相关报道。

稿源:红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