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成立文化产业促进会助推文化建设和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7:28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6月13日专电(记者张乐)浙江省文化产业促进会13日在杭州成立。作为浙江省文化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成果,该组织的成立将进一步促进浙江文化产业的发展,推动浙江文化大省建设的步伐。

  浙江省文化产业促进会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横店集团等6家在浙江省文化企事业界有代表性的单位发起组建,是一家以促进浙江省文化产业发展为目的的协作性社会团体。作

为具有社团法人资格的跨地区、跨部门非营利性社会组织,该机构将主要就加强行业自律、完善中介服务、反映同业诉求、维护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作用。

  浙江省委宣传部部长陈敏尔当选促进会会长。他表示,促进会是在文化体制改革中诞生的新生事物,是文化大省建设的实际成果。该机构的成立,将进一步改善党和政府领导管理文化工作的方式,充分发挥社会团体、行业组织的作用,促进浙江文化产业的发展。

  据介绍,该机构除吸纳浙江省境内各种所有制形式的文化及相关产业的企业、企业化管理的文化事业单位以及与文化产业发展有关的团体参加外,也将吸收部分个人会员。(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