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九成网友支持说明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7:32 浙江在线

  ●银行不分青红皂白,想收就收,说收多少就收多少,这是其垄断地位使然。

  ●银行方面应该尊重并认识到一个事实,即垄断“霸权”已经行不通了。

  近日,一则“全国人大代表紧急建议叫停银行卡跨行查询费”的消息引起了公众的广泛注意。针对这一话题,《中国青年报》连续3天开展网上调查,结果显示,在9989名参与

填答的网友中,91.5%的人支持人大代表的举动。

  网友的反应说明,人大代表的做法切合民意,银行的收费不得人心。那么,高达91.5%的网友支持人大代表质疑还说明什么?

  首先,有民众反映,收费可以,但凡事要做到“明明白白”才行,不能不解释。而银行不分青红皂白,想收就收,说收多少就收多少,这是其垄断地位使然。

  其次,“银行说收就收,不知道钱到底花在哪儿了”,这是网友认为收费不合理的最主要理由。的确,银行在收费方面缺乏透明,这也是垄断“霸权”的表现。即使不马上取消,至少要先停下来,等将收费原因等一系列情况说明清楚,并通过合法程序,如听证后再收费不迟。

  第三,有关部门缺乏必要的监管。银行卡跨行查询收费的消息传出以后,尽管各界议论纷纷,但至今仍没见到有关监管部门就此事有所作为,包括采取必要的措施和手段等。

  第四,91.5%的网友支持的事实至少说明一点——人大代表的做法切合民意,银行的收费不得人心。

  总之,91.5%的网友支持人大代表质疑这个事实不容忽视。银行方面应该尊重并认识一个事实,即垄断“霸权”已经行不通了。希望经历这场风波以后,银行方面能赶快警醒,不再把垄断“霸权”当成一块金砖,只有公正、公开和透明才是上策,这也是时代的必然要求。


作者: 卢一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