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辽宁首例清醒下冠状动脉搭桥术获得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9:05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6月13日电(记者王莹)记者从辽宁省人民医院了解到,不久前该院心外科在高位胸段硬膜外麻醉清醒下进行不停跳冠状动脉搭桥手术并获得成功。患者术后40小时转出重症监护病房并可自由活动,恢复顺利。这是辽宁省首例采用硬膜外麻醉清醒下的冠状动脉搭桥手术。

  辽宁省人民医院心外科副主任李强介绍,今年45岁的郭先生是丹东人,一个月前以

“发作性心前区疼痛”为主诉入当地医院,在医院进行溶栓治疗后,出院时再次发生心梗,为进一步手术来到辽宁省人民医院就诊。

  以往冠脉搭桥手术几乎都是在全身麻醉状态下完成,但研究表明气管插管时可造成血液动力学波动,肌松剂可造成血压下降,吸入麻醉剂可导致冠脉窃血等。

  为此,医院对患者开展了硬膜外麻醉清醒下的冠状动脉搭桥手术。采用高位胸段硬膜外置管,连续硬膜外麻醉,使病人在清醒无痛苦的情况下接受手术,而手术采用正中切口,心脏跳动下完成冠脉搭桥,病人在术中清醒并可交流。据介绍,硬膜外麻醉可一定程度避免上述全身麻醉带来的影响,同时术后病情恢复较全身麻醉的相似病例更快。(完)

  相关新闻:

  6日下午4点10分,经过近7小时的手术之后,李国华由他变成了她。带着之前“上帝的笔误”走过了近30年后,李国华昨天圆了“女儿梦”,昨天,他变她的第一期手术顺利完成,这也是深圳首例变性手术

  早晨6点20分,医生开始对李国华进行手术前的灌肠清洁。8点,李国华在其姐弟的泪光中,在媒体的闪光灯下被推进手术室,经消毒、麻醉后,打造李国华“女儿梦”的第一期手术在上午9点15分正式动刀。之后其经历了切除其男性性器官和再造女性性器官两大部分手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