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近5年来全国涉爆涉枪案件事故呈逐年下降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9: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3日电(田雨、李鹏)“当前,全国爆炸物品枪支弹药安全管理的形势可以用两句话来描述:总体平稳、逐年下降;局部地区问题严重、隐患突出。”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徐沪1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这样说。

  他进一步解释:总体平稳、逐年下降是说全国涉爆、涉枪案件事故近年来呈逐年下降的趋势。来自公安部的统计支持这个判断:自2001年以来,爆炸案件、盗抢爆炸物品案件

、爆炸事故、涉枪犯罪案件连续5年下降,年平均降幅分别达到15.2%、11%、10.4%、13.2%。

  徐沪说,“局部地区问题严重、隐患突出”,是说当前部分地区爆炸、涉枪案件和爆炸事故时有发生,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

  此外,徐沪表示,在严重暴力犯罪案件中,持刀、寻衅滋事、行凶伤人的问题也非常突出。这些案件、事故的发生,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极不相符,值得引起各级公安机关的高度重视。(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