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60多万建制村中女性村委会主任占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20: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3日电(朱叶 孟娜)越来越多的中国农村女性经过培训走上了参政议政的舞台,进入了农村基层政权的领导班子,在全国60多万行政建制村中,担任村委会主任的女性占1%。

  这是13日召开的“2006中国百名女村官论坛”上透露的信息。民政部基层政权与社区建设司也证实了这个数据。

  “2006中国百名女村官论坛”于6月13日至15日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的100多名女村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参加了会议。

  与会代表认为,近两年来,随着农村政治民主化的不断深入,占农村劳动力人数一半以上的妇女参政议政问题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重视。

  论坛上,与会代表就如何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比如,如何保护离婚妇女和出嫁妇女的土地承包权和财产继承权,如何反对家庭暴力等;以及如何调动农村妇女积极性进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