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莫斯科北京周”在京开幕 市民近距离接触俄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20: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3日电(记者刘蓉蓉万一郝薇薇)作为中国“俄罗斯年”的重要内容,“莫斯科北京周”于6月13日-18日在北京举行。这是两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以来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文化经贸交流活动。

  据介绍,“莫斯科北京周”活动内容包括文艺演出、莫斯科科技和建筑展、企业合作洽谈会、《北京与莫斯科的传统友谊——档案中的记忆》一书首发式等。这些活动将使北

京市民有机会近距离接触俄罗斯灿烂的民族文化,了解今天的俄罗斯在科技、建筑、医学等领域取得的最新成果,并为两市经贸交流与合作搭筑桥梁。

  莫斯科市市长卢日科夫率领政府团35人、展览团122人、文艺演出团83人、记者团9人共249人来京参加“莫斯科北京周”。两市领导将举行会晤,并共同签署《北京市与莫斯科市2006-2007年合作计划》。北京市还初步计划明年在莫斯科举办“北京周”活动。

  北京市与莫斯科市于1995年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目前,两市友好城市关系已进入比较成熟的发展阶段。北京市人大与莫斯科市杜马于2000年签订了友好交流协议书,内容涉及北京市人大与莫斯科市杜马促进各自城市多领域的合作与联系及人员的交流互访等,对两市扩大交往、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