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卫生组织携手广东省监测新发传染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21:17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6月13日电(记者杨霞)6月13日,世界卫生组织在广东设立的新发传染病监测、研究与培训合作中心举行启动仪式,世界卫生组织将携手广东省共同开展SARS、人禽流感等新发传染病的监测科研工作。

  6月13日,新发传染病技术会议在广州举行,会议由世界卫生组织和卫生部主办,同时举行了世界卫生组织合作中心启动仪式。来自卫生部、广东省卫生厅、世界卫生组织西太

区和驻华代表处的有关人员,以及国内外专家近百人参加会议。

  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区主任尾身茂博士对中国及广东省防控SARS、人禽流感等新发传染病的工作和经验给予高度肯定。他说,SARS和禽流感使全世界认识到一个国家发生的事情会影响到其它国家,为了国家、地区和全球的公共卫生利益,中国正在帮助世界卫生组织和全世界将新发传染病防控的经验付诸实践。

  合作中心设在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要职能是加强新发传染性疾病的监测和预防,提高对包括流感在内的新发传染病的检测能力,开展实用性和流行病学研究。它将为中国华南地区乃至东南亚国家提供一个重要的科技培训基地。

  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指出,世界卫生组织新发传染病监测、研究与培训合作中心的成立,是中国与世界卫生组织在传染病控制领域合作的重要里程碑,中国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组织在传染病控制领域的合作,在新发传染病防控方面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

  中华医学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认为,该中心的设立,对广东加强与国际合作、积极防控SARS、禽流感等新发传染病有重要意义。他表示,目前科研表明,禽流感病毒尚未发生明显变异,还不具备人传人能力,所以不必过度担心,一般来说,流感类疾病在南方的流行季节为2月到6月,进入夏季广东的防控禽流感形势趋缓,但仍不能放松警惕,监测和免疫工作要长抓不懈。(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