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0元活期存一年变88.01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03:0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武岩生)记者昨日从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获悉,从6月21日开始,建行将对日均存款余额300元以下的人民币个人活期存款账户实行降息政策,年存款利率将由现行的0.72%调整为0.01%。这是我省首家实行此政策的银行。

  据了解,这是建行继首家对小额账户按季收取年费以来,再次在差异化利率方面“第一个吃螃蟹”。建行此次调低利率,其小额个人活期存款账户的标准与已经开始收取的小
额账户管理费的标准相同,仍是指统计期内日均存款余额低于300元的人民币个人活期存款账户。日均存款余额是统计期内每日存款余额累加后,除以统计期天数所得出的平均存款余额。统计期为上一季度末月的21日至当季度末月的20日。

  建行的这一政策,对不足300元的小额账户而言,意味着手中的钱可能“越存越少”:如果储户存款100元的话,一年后只能拿到1分钱利息(其中还需扣掉利息税0.002元),却一共要被扣掉12元的小额账户管理费,这样算起来,储户的100元活期存款一年后将变成88.01元。

  有金融界人士表示,此次建行对小额存款账户降低利率,是

人民银行授予
商业银行
利率下浮权限以来,银行首次采取差别化的利率政策。这将有助于商业银行利用价格手段实行主动的资产负债管理,也可促进利率市场化的不断完善和深入。建行之后,可能很快会有其他银行跟进。

  但是对于普通储户而言,这种降息显然不是好消息,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储户们应尽快对家庭账户“大扫除”,对长期不用且余额很少的账户进行合理归并,以减少成本支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