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废水盐每年流入广东8000吨 重金属含量严重超标长期食用会慢性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05:12 河南报业网-河南商报

  广东消息据《新民晚报》报道,在粤西海盐产区之一的徐闻县,300多户私人小盐场利用正规盐场生产废料再加工,每年出产8000吨私晒盐,辗转流入广东省各地市场。

  据徐闻盐场灯楼工区负责人介绍,这些私晒盐不仅用含有大量重金属和杂质的废料做原料,而且仅经过一次蒸发,有的甚至用旧化肥袋来包装。

  盐业专家指出,这些私晒盐中,氯化镁、硫酸盐和硝酸盐等含量都超出正常规定数倍,长期食用会导致人体出现慢性中毒,器官受到损害。

  据当地盐场人士透露,2002年徐闻一户农民晒出亚硝酸盐,导致6人食用后中毒。今年5月,湛江查获来自徐闻县私晒盐8吨,经化验证实该批私晒盐中能使人体致命的亚硝酸盐严重超标。

  知情人士透露,徐闻盐场附近的私晒盐田从1993年出现。当地政府部门曾多次打击、取缔,但由于成本低廉、利润可观,往往今天被取缔了明天又卷土重来。(徐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