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刚刚当上“基地”分舵主就被布什拉进“黑名单” 神秘人物接班扎卡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05:12 河南报业网-河南商报

  

刚刚当上“基地”分舵主就被布什拉进“黑名单” 神秘人物接班扎卡维
“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机构12日在网上发表声明宣布,他们已经任命一个化名为阿布·哈姆扎·穆哈吉尔的人为阿布·穆萨卜·扎卡维的继任者。仅从名字上看,此人目前还是个不为外界所知的神秘人物。

  布什随即将穆哈吉尔列入恐怖“黑名单”,表示要将其绳之以法。伊拉克政府也加强戒备,并表示将在巴格达增派7.5万士兵。

  支持率开始爬升闪电访问巴格达

  布什偷着乐

  新华社专电“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领导人阿布·穆萨卜·扎卡维死于美军轰炸后,13日布什突然造访巴格达,并与伊拉克总理努里·马利基短暂会晤。同时美国的民意调查显示,民众对总统布什的支持率略有上升。

  根据《今日美国报》和盖洛普在9~11日进行的电话调查,1002名美国成年人对布什的支持率约为38%,与6月1~4日扎卡维被炸前进行的调查结果相比,上升两个百分点。

  从没上过“黑名单”“闪电”接班扎卡维

  神秘人物掌“基地”分舵

  “‘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机构协商委员会一致同意由阿布·哈姆扎·穆哈吉尔接替阿布·穆萨卜·扎卡维担任该组织领导人。”“基地”组织在其经常使用的阿拉伯文网络论坛上发表声明说。

  “穆哈吉尔是一个好兄弟,他有圣战的经历,而且知识渊博,”声明说,“我们请求,让他继续完成扎卡维开创的事业。”这份声明的真实性目前还无法得到证实。

  如许多武装分子一样,阿布·哈姆扎·穆哈吉尔只是一个化名。其中“穆哈吉尔”在阿拉伯语中是“移民”的意思,暗指此人不是伊拉克人。这个名字此前不为人知,也没有在美国的“黑名单”上出现过。

  怕基地组织报复伊政府如临大敌

  巴格达增兵7.5万

  伊拉克总理努里·马利基13日公布加强首都巴格达安全的计划。为执行这一计划,伊安全部队和驻伊联军将从14日起在巴格达增派7.5万名士兵。内政部下属官员马赫迪·加拉维告诉美联社记者,行动将从14日凌晨3时开始,届时将有大约7.5万名伊拉克安全部队和多国部队士兵部署到巴格达。他说,这将是自美国2004年6月将权力移交给伊拉克临时政府后在巴格达规模最大的一次部署行动。

  加拉维说,在巴格达清剿行动之前,要警惕反美武装袭击行动加剧,报复美军上周发动空袭炸死“基地”组织在伊拉克分支头目阿布·穆萨卜·扎卡维。

  反美武装网上“反攻”指“定点”轰炸是扯谎

  美军纯属“撞上大运”?

  一份13日发表在互联网上的声明称,美军在7日傍晚空袭中打死“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领导人阿布·穆萨卜·扎卡维纯属“撞上大运”。声明署名为“圣战者协商委员会”,包括“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在内的多个反美武装组织均归属该委员会统辖。

  声明说,美军所谓接到情报后打死扎卡维的说法是“谎言”。如果美军在袭击之前知道扎卡维在那里,“为什么不包围房屋然后活捉他”,那会成为“美国宣传机器的胜利”。

  此前,美军称扎卡维组织中一名线人向美军提供了扎卡维躲藏的地点。(综合新华社电)

  13日,伊拉克民众在街头看报纸,关注扎卡维的接班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