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咳嗽演变成哮喘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06: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名医信箱

  本栏目针对读者来信、传真、E-mail提出的问题,请各大医院最好的专科医生解答。

  来信请尽量写清有何症状,做过什么检查,最好能留下有效的联系方式。

  寄信地址:

  广州市人民中路同乐路10号广州日报社政文部

  邮编:510121

  传真:(020)81882345

  邮箱:lilizhiy@163.com

  wangxiang@gzdaily.com

  我今年40岁,男性,经常咳嗽,有时程度很厉害。去几家医院检查过,有的医生说我有哮喘,有的则说是严重咳嗽,请教一下这两种病的区别。 患者

  广东省中医院呼吸科林琳教授答复:

  咳嗽变异性哮喘是一种以咳嗽为主,无典型哮喘症状和体征的特殊类型支气管哮喘。其临床特点多为刺激性干咳,在夜晚加剧,常持续2周以上,有的可达数月或数十年迁延不愈。

  咳嗽变异性哮喘的特点是:1.咳嗽持续发生或者反复发作1个月以上,常在夜间发生或清晨发作,运动后加重,痰少。2.化验或者其他检查表明没有明显的感染征象或者经过长期的抗生素治疗无效。3.用支气管扩张剂可以使发作减轻。4.有个人过敏史或者家族过敏史。5.运动、冷空气、过敏原或者病毒性感染等诱发哮喘发作。哮喘有季节性,多见于春、秋两季且反复发作。6.胸部X线片显示正常或者肺纹理增加,但无其他器质性改变。

  确诊主要依靠肺功能检查(支气管激发试验呈阳性)。 (张影、宋莉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