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亲和力“指数”节节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0:14 东方网-劳动报

  ———记市模范职工之家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工会

  创建于1957年的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是国内最大的综合性医药科研开发机构。近年来,院工会团结广大职工群众支持和参与院的科技体制改革,突出工会的维护职能,增强了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亲和力,在推进院的改革和发展中发挥了工会组织的重要作用。

  近几年,该院先后制定了《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的若干规定》等文件,对院职工代表大会制度以及院务公开的内容、形式和程序都作出了明确的规定,对相应的责任部门作了明确的分工,营造了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载体、形式多样化的院务公开途径,拓宽了职工群众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渠道。为了提高职工代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参政议政的能力,工会加强对职工代表的培训教育,对他们进行代表权利义务、法律法规以及民主管理方面的宣传教育,提高了职工代表的层次和参政议政的水平,使职工代表大会的会议质量、决策威信都有大幅度的提高。

  根据该院知识分子高度集中的特点,工会以培养各学科专业带头人为重点,推进职工素质工程的深化和发展。他们充分利用交大药学院培养高新科技人才的优势,加强博士后流动站工作,选派优秀青年科技人员参加在职硕博连读,还与上海药检所联合成立研究生培养基地,有目的地培养紧缺人才,逐步建立、健全选人、用人机制,加速对经营、科研、管理人才的培养。

  □记者孙明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