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准大学生搞热"后高考经济"商家挤破脑袋想赚一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0:26 新华网

  编者按:高考结束,家长对寒窗苦读的孩子来一番物质奖励,本无可厚非,但是奖励什么却很有讲究。家长在掏腰包时还是应该多一些理性,少一些跟风。

  

准大学生搞热"后高考经济"商家挤破脑袋想赚一把

  新华社资料图片

   商家出奇招 “后高考经济”骤然升温

  随着高考的结束,不少商家竞相瞄准高考考生,纷纷亮出优惠奇招,“后高考经济”骤然升温。各类商家打着“为考生服务”的旗号,推出凭成绩单、准考证可享受打折优惠等各种促销活动,商家们挤破脑袋趁着高考余温计划赚一把钱,这种如火如荼的现象有人称之为“后高考经济”。

准大学生搞热"后高考经济"商家挤破脑袋想赚一把

   高考过了 “代理”来了

  这些天,伴随着高考的结束,形形色色的招生代理公司又开始“摩拳擦掌”。它们大多打着教育咨询公司或教育文化公司的旗号,开展各种“教育咨询”,招揽业务。在网上搜索,输入“招生代理”,一下就蹦出200多万条有关信息。点击一些网站进去一看,有许多是招生代理公司在大肆招揽生意……招生代理有何“生意经”?记者通过明察暗访,与一些招生代理公司进行了近距离“对话”。

准大学生搞热"后高考经济"商家挤破脑袋想赚一把

  

准大学生搞热"后高考经济"商家挤破脑袋想赚一把

  准大学生搞热“后高考经济”

  高考结束了,世界杯开战了,考后的感觉不错的学子们逐渐放松了紧绷的神经,随之而来的学生消费也骤然升温。一时间,酒店、旅行社、美容院到处可见到年轻学子的身影,准大学生搞热了“后高考经济”。

  考后过足“球迷瘾”

  世界杯来了,记者在一些酒吧、宾馆以及不少休闲娱乐场所发现,不少学生摸样的球迷夹杂在狂热的球迷之中,尽情享受着世界杯带来的快乐。一酒吧老板告诉记者,世界杯开战几天来,来酒吧里看球的有相当一部分是刚考完的高中毕业生,而且都是三五结伴。

  在市内的KTV里,不管白天还是晚上,都可以看到很多高中毕业生在那里高歌。一位姓陈的同学告诉记者,晚上,他们在包厢里边唱歌,边看世界杯,真是过瘾。

  旅行社巧借“东风”

  “考完啦,我明天就要和几位同学一起去北京旅游啦!”在市四中念书的刘同学称,邀几位要好的同学出游,一来可放松一直紧绷的神经,二来也可和同学们多聚一下——毕竟进了大学后联系的机会少了,而且,到北京各名校提前感受一下大学生活,也算对以后生活的一种适应吧。

  有需求就会有市场,针对高考学子这个庞大的旅游客源市场,各旅行社看好考生考后旅游热这一市场,纷纷推出名校游。这些线路一般都在5天左右,而价格一般在2000元左右。

  酒店开设“学生宴”

  高考过后,市区一些酒店相继推出各种营销活动,让学生考后到酒店“改善”一下生活,吸引了不少家长带孩子前去消费。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带孩子到酒店消费的家长大都是那些估分分数比较高的学生的家长,为了庆祝孩子考出好成绩,带孩子到酒店“搓”一顿,提前庆祝一下,作为奖励。

  此外,一些学生因为考后就要各奔东西,也三五成群地上酒家吃“道别宴”。在一中念书的黄同学告诉记者,考后大家都要离开母校,以后很难相见,为此,她和班里的几位要好的同学,都拿出一些零用钱到酒家吃饭,大家一边品尝美味佳肴,一边谈论毕业后打算,那种感觉很惬意。

  另外,不少酒店也开始筹备“谢师宴”,准备大赚一把。

  爱美女孩忙美容

  在男生热看世界杯的同时,一些爱美的女生却忙着做起美容,这段时间,到美容院整容的女学生还真不少。记者走访了市区几家医疗整容机构,看到的大都是些比较稚嫩的脸。一位女同学说,以前只顾忙着读书,哪有时间过得上这些。现在,高考完了,进入大学,我们还得注意一下“面子工程”。

  记者采访发现,到美容院整容的女学生大部分都是来割双眼皮的,也有少数进行了隆鼻手术。(株洲晚报)

  相关连接:

  来源:本网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