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IBM首次跌破6000元 国内品牌面临价格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0:46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鲁军

  本报6月11日讯联想中国Think华中区销售经理段志安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已经将多款ThinkPad笔记本电脑\(联想收购IBM个人电脑事业部之后,对外称IBM的笔记本为ThinkPad\)大幅调价,其中一款型号为ThinkPadR51e的笔记本电脑已经降到5988元。

  在此次降价中,四款ThinkPadR51e系列产品降幅从1611元到2211元不等,其中ThinkPadR51e18432XC的笔记本电脑从原价7599元降到了5988元,这也是联想并购IBM的PC业务后首次在国内大规模降价促销。

  会不会因为这一次大规模的降价使ThinkPad高端形象受到损伤呢,面对记者的疑问,段志安肯定地回答“并不会”。他说,ThinkPad在此之前的最低价格为7000元,随着中央处理器厂商英特尔的大幅降价、液晶面板的持续走低,笔记本电脑的成本已经有了较大的降价空间,所以推出6000元以下的笔记本电脑。他同时声称,ThinkPad笔记本的品质并不会因为降价而降质,ThinkPad销售得较好的笔记本电脑的价位仍然在10000元-15000元之间。

  在此之前,惠普已经推出了一款5600元的M275笔记本电脑。惠普长沙办事处笔记本负责人邬银波表示,本周内惠普笔记本马上会有价格调整。他分析,主流笔记本品牌ThinkPad降到6000元以下,必将引发笔记本电脑的降价大潮。甚至,超过以往每一次的降价幅度,国内很多靠低价生存的品牌会受到猛烈的打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