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湘潭百货现状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0:46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黄煌 谭燕 湘潭报道

  湘潭百货贸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潭百货)是湘潭市最早的股份公司之一,湖南省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试点的52户企业之一,同时也是湖南省第一家商业股份制企业,然而它目前的景况给人一种极大的反差。

  成立之初的湘潭百货总股本为1200万股,其中国家股853.3万股,法人股34万股,个人股312.7万股。公司曾经在1993年和1994年进行过分红派息,分红派息率分别为18%和15%。

  在按照手中掌握的资料地址寻找无门后,记者求助于周边的街坊,被告之先前的湘潭百货主楼早已拆迁,目前公司主要办公地点在百货仓库。

  记者了解到,公司目前只有七八个人留守,经营基本处于停业状态。仓库里面堆积着几百万元的货品,公司的股本与公司成立之初相比没有任何变化。

  获悉记者的来意后,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并不愿意对目前的状况多谈,而是试图将话题转向寻求解决的方法上,“我们现在基本处于一种等待的状态。不管争取回购个人股也好还是有新的资金进来再生产也好,我们都希望能够尽快找到出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