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旅行社纷办"青藏铁路团" 收费逾万车票难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0: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跨越世界屋脊、所经路线海拔属全球最高的青藏铁路,将于7月1日正式通车,喜爱周游天下的港人都想率先乘火车游西藏,但通车头几天的车票难求。香港不少旅行社则纷纷推出收费万元、9至15天的青藏铁路团,最快可于下月11日起行,反应不俗。

  全程车票近1000元

  香港暂未见于7月1日出发的旅行团,现代中国旅行社开办7月11日、7月13日及15日出发的西藏15天铁路团,索价1.3万元至1.5万元,已开始接受报名。该公司经理石巨荣称,首团共有4至5名团友,已经成团。他透露,7月的车票难求,公司透过内地旅行社代订,但票价未定,估计全程车票需要近1000元。

  石巨荣说,旅行团在港出发,经北京或广州直飞青海西宁。他解释,由于乘搭巴士行走公路,较诸铁路会经过较多著名景点,亦可让团友慢慢适应当地的高原环境,旅行团会在西宁逗留4至5日,游览青海湖、黄南,之后到青藏铁路的中途站格尔木上车赴拉萨。由格尔木到拉萨约需逾9小时,两地海拔相差数百米,相信团友会较易适应。据他了解,火车会在每个站停留15至45分钟,让乘客拍照留念。抵达拉萨后,行程与一般西藏团没太大分别。

  多月中出发 反应不俗

  香港中旅社亦推出青藏铁路团,首团于7月15日出发,分11及14日两种团,价钱约为1.1万元至1.2万元。行程则是首10天乘巴士从西宁游到拉萨,其后搭火车返西宁。中旅旅行团业务部副总经理吴熹安指,首团暂有4至5人报名,反应相对热烈,公司将会每月推出两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