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警方重奖提供涉枪涉爆线索 奖励上不封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0:55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频道讯 据重庆晨报报道 “任何市民,只要提供有效线索,协助警方破获涉枪、涉爆案件,即可获得奖励。”昨天,市公安局发出缴枪治爆专项行动全民总动员。

  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为保障公共安全,根据公安部的统一部署,市公安局决定于2006年6月至9月底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以整治和清理收缴非法爆炸物品、枪支弹药和管制刀具为重点的专项整治行动。

  举报奖励上不封顶

  在行动中,凡是举报、揭发涉枪、涉爆案件的市民,一经查证属实,即可获得警方重奖。昨天,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这次奖励是上不封顶的。奖多奖少,全按所提供的线索重要程度和涉案大小来算。

  警方严打涉枪涉爆

  警方称,将对我市非法制造、买卖爆炸物品违法犯罪活动突出的地区;非法持有、私藏爆炸物品违法犯罪活动突出的地区;非法制造、买卖、持有、私藏枪支弹药情况突出的地区;有枪支弹药制造、配备单位的地区;有民用枪支弹药配备单位的地区;主城各区的集贸商品市场和繁华闹市摊点、各地风景旅游区工艺品商场摊点,进行重点检查。

  警方称,“三小”企业(小煤窑、小矿山、小采石场)将进行专项清理检查。对问题较多的涉爆“三小”企业仓库,不排除取缔的可能性。

  据了解,对于非法携带管制刀具的,警方将进行严打。昨天,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称,在依法收缴管制刀具的同时,将对非法携带者严格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5日以下拘留,属于进入公共场所或者公共交通工具的,依法从重予以10日以下拘留。

  主动上交从轻处理

  同时,警方提醒,因种种原因,还非法持有枪支、爆炸物、管制刀具的市民,应尽快到当地派出所上交这类物品。昨天,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称,主动上交者,可从轻甚至是免于处罚。 (记者 冯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