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浴血擒扒手感动外地失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0:5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昨天中午,一男士赶到本报,留下一封信就匆匆离开了。信中还附有500元现金,他委托本报把钱转交给市反扒志愿者大队志愿者王丹波,同时希望通过本报公开表达对王丹波的敬意。

  这名男士姓梁,他在信中说,来宁波才半年多。5月29日傍晚6点左右,他坐公交车在妇儿医院站下车,突然感觉有人碰了他的裤兜,一摸发现手机不见了。梁先生分不清谁是

小偷,心里又气又急又怕,这时,一个年轻人朝他附近一男子冲上去,经一番搏斗将这男子抓获,并从他身上找到了梁先生的手机。随后,扒手被带到派出所。梁先生发现,这位年轻人和扒手搏斗时手部受伤,鲜血直流。

  梁先生在信中写道,他做完笔录后因为急着去办事,匆匆离开了派出所,连声谢谢也没说,真有点过意不去。几天前,他去派出所打听,才得知这位年轻人叫王丹波,是一名反扒志愿者。梁先生说,他到宁波半年多,知道宁波这个城市很美,但通过这件事他了解到宁波人的心灵更美。为了表达他对王丹波的敬意和歉意,他特地附上500元以表心意。

  记者随后与王丹波取得了联系。小王2002年就是反扒志愿者了,称得上是一名“反扒高手”。

  王丹波告诉记者,他家离妇儿医院其实还有一站路,但近来妇儿医院附近的公交车站扒手比较多,所以他傍晚下班回家,总是在这里提早一站下车,然后在车站反扒。近期,他已经在这里抓住了多名扒手。

  王丹波说,梁先生的心意他领了,但这500元钱不能收,义务反扒是一项公益活动,抓扒手是每个反扒志愿者的职责,梁先生能理解就是最好的支持。再说他当时受的伤也不重,梁先生不用放在心上。

  梁先生,你的信本报已经转交给王丹波,500元钱我们先替你保管着,请你看到报道后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7777777与本报联系。(记者 李锋 通讯员 谢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