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区查出52个违规建筑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1:0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昨日记者从有关会议上获悉,今年1—5月份,市区范围内被查处的违规建筑工程数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26%!其中,违规最为严重的是建筑装修装饰工程。

  据市建设房产监察支队介绍,今年前5个月他们共检查了市区194个建筑工程,其中有违规工程52个———违规工程数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9个,翻了一番还不止。这些工程具体的违规行为,主要包括建设单位在未按规定办理工程质量监督手续,以及未办理建筑工程

施工许可证的情况下,就擅自违法施工;将工程发包给无资质施工单位等。

  在被查处的违规工程中,违规最为严重的是建筑装修装饰工程。据悉,建设单位把装修装饰工程发包给不具有相应资质的施工队伍的情况,在建筑工程领域相当普遍;而且,建设单位基本上未按规定办理工程质量监督手续、未领取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而如此施工的后果,很可能造成房屋结构上的安全隐患。

  市建设房产监察支队表示,下半年将对市区的重大工程和重点工程进行一次专项整治,加强对这些工程施工过程中的行为监管,以保证我市重大工程和重点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同时,对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也将进行一次专项整治。

  此外,下半年市建设房产监察支队还将着手受理房地产开发、经营方面违规行为的投诉举报,加大对房地产开发经营方面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以规范我市房地产市场的正常秩序。(记者 程旭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