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检讨书牵扯出200多户住房困难户艰辛的住房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1:04 红网

  红网6月1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刘少龙杜治锐)6月13日,长沙市天剑社区7位居民将一封检讨书送到长沙市天心区城管大队。这是天心区城管大队首次接到居民自发送过来的检讨书。“城管执法很文明,根本就没有收黑钱,是我们居民房子太狭小破旧住不下去,想以城管收了钱为借口来违章建房,缓解一下住房压力,但这太对不起城管同志了。”居民代表天剑社区1-7组的片长徐都匀诚恳地说。

  事情是这样的:天剑社区有9户居民因房子太小,不超过50平方米,大多又是三代同堂,但这里又属于红线区(红线区为政府将拆除重建的地方),到政府有关部门批手续很难。他们房子是平房,就私自在上面再建一层。城管执法人员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召开住户会议,并对居民做了耐心细致的工作,要求居民停止这违法行为。居民都停止了建设工作。但不久一则传言就出来了,“城管收了我的钱,我的房子又可以建了”。而听到这一传言后,天剑社区有200多户住房条件同样相当困难的居民都纷纷要求给钱给城管,准备建房子。

  这传言引起了天剑社区居委会主任、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国庆的高度重视。“难道城管真的收了钱?”居委会立即对此进行了两天细致调查。天剑社区办公室工作人员石磊介绍,调查发现,这传言纯属子虚乌有。

  居民都觉得太冤枉城管队员,于是就商量写一封检讨书给城管大队,表示歉意。

  “居民这种做法,我还是能理解,但方法不对。”天心区城管大队金盆岭中队天剑社区联点队员罗本科说。作为天剑社区联点工作人员,罗本科很清楚这些居民的住房条件是太差了。

  石磊介绍,社区居民的住房确实是一个大问题。有200多户的住房面积不超过50平方米,大多又是三代同堂。这些居民,大多数是在50年代,响应政府的号召,让马路搞建设拆迁到扣把塘(现天剑路)来的居民。由于在重建房子时用的是拆下来的旧材料,有的是用土砖、置壁等,几十年下来,已是年久失修,目前都是危房,况且几代人下来,拥挤不堪,已到了非修建不可的地步。而这些居民居住的范围都在红线区,等待拆迁解决。所以办理建房手续,很难办到。

  说起房子,徐都匀眼睛都红了:“我家三代人都住在一起,日子太难过了。”

  “我们也是没办法,想通过传言,让自己能有宽一点的房子住呀。”一居民重重叹了一口气。

稿源:红网 作者:刘少龙杜治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