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至5月柳州法院“执行风暴”战果:1.3亿债务得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1:05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付柳雄)大力清理与法律相悖、造成执行难的地方规定,人大代表随案执行,公开“老赖”情况,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和出入境,这些措施有力促进了各类积案的执行。昨日,柳州市中级法院在集中清理执行积案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今年1至5月,该市法院为债务人追回积款1.3379亿元。

  今年4月,柳州市各级法院开展集中清理执行积案专项行动,并得到该市市委、政府

的大力支持,协调各部门参与此次执行行动。昨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中级法院执行局局长贾震表示,部分地方规定与法律相悖、地方和部门保护主义阻挠执法,是执行难的主要原因之一。另外,如部分国企等被执行人履行债务的能力不足,也是执行工作难以开展的症结所在。出于对稳定社会大局的考虑,不少法律之外问题的解决难度不亚于执行工作,需要大量智慧加以化解。贾还表示,将继续加强社会公众履行法律文书的意识,加大对拒不执行者的处罚力度,同时需要社会各界多渠道、多层面参与执行难问题的解决。

  据此次发布会提供的数据表明,今年1至5月底,柳州市各级法院共执结案件1557件,执结标的为1.3379亿元,其中大部分为长期积案。另外,35个“老赖”恶意躲避债务被法院处司法拘留,6起被执行人非法转移法院查封冻结财产、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案件,目前已移交公安机关介入查处。在全区各地法院“执行风暴”评比中,该市法院的战绩位列第一。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将持续到今年8月,各基层法院必须定期向中级法院通报执行情况,涉及地方和部门保护主义、阻挠执法的重点案件,将交由该市市委等部门成立的领导小组挂牌督办。

  此次新闻发布会上还透露,该市中级法院将在年内实现与4个城区法院的网络互联,实现执行案件信息共享,并建立该市两级法院执行信息公开查询制度,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编辑:杨东作者:付柳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