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9岁男生拿上300元钱离家出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1:1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参加完高考后,父母为了犒赏儿子,允许他“自由”地玩上几天电脑。没想到儿子竟在半夜里浏览起黄色网站来了。父母发现后觉得儿子大逆不道,将他痛骂了一个多小时才罢休,没想到第二天儿子拿了父母皮夹里的300元钱后离家出走———前天海曙联丰一位市民忧心如焚地致电宁波启点心理咨询中心,并通过该中心联系本报记者,希望能说服儿子尽快回到他们身边。

  这对父母告诉记者,8日那天儿子参加完高考后,认为成绩考得还可以,他们很高兴,就按照考试之前的“承诺”,放手让儿子玩已多时没有“沾手”的电脑。此后几天,儿子除了吃饭和偶尔外出,或是翻看填报志愿的书籍外,主要就是在玩电脑游戏,而且玩得一天比一天晚。他们觉得反正高考已经结束,也就没有去管他。

  但前天晚上11点多,孩子的母亲上厕所时发现儿子房间的灯还亮着,推开门一看,发现电脑屏幕上全都是一些不堪入目的裸体照片———原来儿子正在上黄色网站。孩子的父亲知道后,不但立即关闭了电脑,还冲儿子大发雷霆,就差没有动手打他。性格内向的儿子一直没有吭声。他父亲骂了差不多一个多小时后,才余怒未息地睡觉去了。但第二天早上起来后他们才发觉,儿子已经拿了300元钱出走了,而且打他的手机也一直关机。当天晚上,他们好不容易才打听到儿子暂时住在一位要好的同学家里,但拒绝回家。“眼看就要填报志愿,他这种态度真叫我们担心。”这对父母忧心忡忡地说。

  启点心理咨询中心、宁波大学心理学研究所研究基地负责人高老师安慰这对父母说,其实,这名已年满19岁的男孩生理上已成熟了,由于紧张的考试和相对封闭的校园环境,可能是这名男孩压抑得太久了,出于对异性和性知识的好奇偶尔上黄色网站浏览,这种做法当然不对,应该批评。但做父母的,要注意方式方法,要掌握好度。所以,这对父母不妨向孩子道个歉,让孩子消除“负罪感”和对父母的怨气后回到家中,并以能让孩子接受的方式告知上黄色网站的危害,引导他建立健康的放松和了解性知识的方式。(胡晓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