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付钱就扣下你的包和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1:1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参加一份美容调查后,陈小姐稀里糊涂地在一张美容年卡上签了名字,并“被迫”掏了1580元,在付款前,手机也被“押”在那里。事后,陈小姐多次要求退款未果。直到昨天下午,在灵桥工商所的协调下,美容院才答应退还陈小姐1320元费用。

  路上遭遇“免费美容”

  陈小姐说,5月29日中午,她独自一人路过乐购超市附近,有人发宣传单给她,说是帮忙做份美容调查就送一份小礼物。做完调查后,工作人员叫她上附近世贸中心的7楼拿礼物,并称只需耽误3分钟而已。

  到了这家名为“可诺丹婷”的美容院后,里面的工作人员称,陈小姐只要付了3块钱的毛巾费,就可享受一次免费的皮肤测试和护理。

  一个多小时后,当美容快结束时,工作人员拿来了一张卡,要陈小姐在上面签字。急着要见朋友的陈小姐也没细看,就签了字,“当时我还以为凡是参加免费体验的顾客都要在上面签字,我就赶紧签了。”

  不付钱就要扣包扣手机

  等美容结束后,工作人员称,陈小姐刚才签名的那张卡是一张价值2850元的年卡。陈小姐这才知道自己糊里糊涂地在一张年卡上签下了大名。

  于是,她就同美容院工作人员说自己身上并没带钱而且也不想做年卡。工作人员却告诉她,既然签了名就要付费,并称如果不付钱就要扣下她的包和手机,陈小姐不得不将手机留在美容院,并从附近的农业银行里提取了1500元钱,“我一共也只有1580元钱,美容院说让我享受学生待遇,先付了部分费用。”

  昨天,在工商所协调时,该美容院宁波地区的负责人吴小姐表示,美容院没有强迫陈小姐进行消费,“整个过程都很愉快,而且扣包扣手机也只是玩笑话。”但她也承认,当陈小姐前往银行取钱时,她的手机的确是留在了美容院里。

  昨天下午,经过工商部门的协调,美容院同意退钱给陈小姐,但只能退1320元,吴小姐称,这是因为陈小姐已将一瓶由美容院赠送的化妆品拆封,所以要扣下260元的产品费。

  “可诺丹婷”美容院曾多次被曝光

  通过互联网,记者了解到,在杭州、厦门等城市,“可诺丹婷”美容院也曾被不少消费者投诉过。

  去年10月份,杭州的“可诺丹婷”美容美体连锁企业,用抽奖的方式获取消费者信任,让消费者免费美容,结果却以各种理由要求消费者付费,最后杭州当地的工商部门认定,该美容院的抽奖、免费美容其实是揽客的“幌子”。今年5月份,在厦门,“可诺丹婷”美容院也以“免费美容”的方式吸引了4名初中女生。在结束美容时,美容院以她们使用了美容产品为由,要其中两位未成年人付清款项才能走人,结果这4名学生被困1个多小时,最后不得不拨打当地媒体热线求助。

  昨天,工商所的工作人员表示,利用“免费”做诱饵,是不少美容院的营销手段。他建议消费者不要贪小便宜,要明确所谓的“免费美容”含义,在遇到权益受损时,及时向工商部门投诉。(丁晓虹 朱尉 灵工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