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拿大华裔部长:华人贡献应当得到承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1: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4日电中国《人民日报》14日发表对加拿大枢密院院长、政府间关系部部长和体育部长庄文浩的专访。庄文浩认为,加拿大华人对加经济、文化、社会和教育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这种贡献应当得到承认。

  这位热情洋溢、极富魅力的华裔部长在接受专访时指出,华人不仅建立起中小企业,还创建了大公司;加拿大每个主要城市都有相当规模的唐人街;华人丰富了加拿大文化艺

术的表现方式;华人在医学、教育和其他科研方面学术成就卓著,但是在过去150年里却没有得到应有承认。

  当被问及哈珀总理在施政纲领中提出要尽早正式解决加拿大华人社会普遍关心的人头税问题时,庄文浩指出,保守党政府执政4个月以来,一直集中精力解决人头税问题。政府已决定在加拿大议会就人头税问题正式向华人道歉,并进行具体赔偿。目前尚不能公布道歉时间和具体赔偿方案。在道歉和赔偿方面,华人将得到与乌克兰移民和日本移民一样的平等对待。

  庄文浩说,就职几个月来最值得记忆的事情之一就是刚刚会见了中国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达成了保守党政府执政以来执行的首个加中合作项目。“如果2008年保守党继续执政,我还继续担任体育部长,我希望率团出席北京奥运会”。

  最后在谈到他成为加拿大内阁成员,加拿大华人反响十分热烈时,他表示,华人自强不息的精神激励着他不断努力,他不会辜负广大华人的期望,将不断地把他们的愿望带入议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