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机管局现任总裁合约期将满 全球物色接班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1:26 中国新闻网

  

香港机管局现任总裁合约期将满全球物色接班人

  香港机场管理局行政总裁彭定中博士在机场向顾客献鲜花。资料图片中新社发 钱兴强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机场管理局十三日公布,行政总裁彭定中决定至今年底合约届满后,不再续约,以机管局主席冯国经为首的遴选委员会,将在全球物色接替人选。

  机管局昨天发出新闻稿,指行政总裁彭定中决定在第二个3年期合约期满后,不会寻求续约,以机管局主席冯国经为首的遴选委员会,将在全球物色接替人选。

  彭定中不再续约,意味彭定中将会告别工作了6年的机管局。彭已表示愿意留任直至全球遴选工作完成为止。

  冯国经赞扬彭高瞻远瞩、领导有方,对机管局贡献良多。“在彭的领导下,香港国际机场的财务及营运业绩不断提升……为机场建立了十分稳固的基础,促使机场可以长远持续发展。”

  工程师出身的彭定中(62岁),2001年以黑马姿态出任机管局行政总裁时,机管局刚从赤字及新开幕混乱的阴霾中恢复过来。彭一上任,便提出要为机场“增值”,包括配合迪斯尼计划,兴建包括2号客运大楼的航天城,而为吸引珠三角旅客使用香港机场,亦提出兴建海天码头。

  经过彭定中及同事5年来的努力,机场局已脱胎换骨,客量及货量屡创新高﹔机管局于过去一年先后入股杭州萧山机场及与珠海机场达成营运权承包协议,真正冲出香港。香港机场更连续5年,获英国独立航空调查机构Skytrax选为全球最佳机场。

  不过,彭定中构思的“增值”,其中一个重要构成部分就是争取盈利,支持机管局上市。但盈利有了,上市时间仍未见纵影。此外,04年机场4个月内,连续出现3次行李输送带停顿、1次冷气中断及1次停电,事故不断发生,亦令彭饱受压力。彭曾自白,“每逢电话响起,我就会立即紧张起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