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夜出击顺藤摸瓜 李沧警方打掉一5人抢劫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1:28 青岛新闻网

  

连夜出击顺藤摸瓜李沧警方打掉一5人抢劫团伙

  民警收缴的砍刀、匕首和部分赃物(朱人杰摄)

  ; 夜查逮住俩顺藤牵出仨 李沧警方连续出击打掉一5人抢劫团伙

  5月25日晚,李沧公安分局夜巡民警将两名预谋抢劫作案的嫌疑人查获,随后,李沧警方组织精干警力,分赴淄博、城阳展开连续抓捕,6月11日,随着最后一名嫌疑人的落网,一个5人抢劫团伙就此覆灭。目前,该团伙5名成员分别被李沧警方依法刑拘。

  严密夜巡逮住俩劫匪

  5月25日晚23时许,永清路派出所巡逻民警和协警员在辖区内巡逻,发现重庆中路与升平东路路口有两个染着黄头发的小青年形迹可疑,两人一缩头窜进旁边的小路。民警遂驱车将两人拦下,经现场盘查,两人分别为王某和于某,民警还从两人身上搜出四十多厘米长的砍刀、匕首各一把。期间,两人一直想伺机逃窜,但都被早有防备的民警和协警员控制住。在永清路派出所,两人很快供认了结伙他人实施多起抢劫作案的犯罪事实。

  连续出击抓获仨同案

  情况上报后,李沧公安分局很快组织刑警三中队会同永清路派出所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抓捕其他在逃嫌疑人。

  根据王某和于某交代,该团伙主要成员曲某某极有可能藏匿在城阳区双埠村一小旅馆内,但具体地点不清楚。5月26日上午9时,5名民警赶赴城阳,对周边小旅馆一家一家地展开摸排。晚6时许,在摸排了三十余家旅馆后,一组民警终于在一小旅馆内发现刚刚从网吧窜回的曲某,将其当场抓获。经突审,曲某交代了抢劫事实,同时供出,还有两名淄博籍同伙苏某、鹿某。

  5月29日,4名民警驱车赶赴淄博,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民警找到苏某的住处,但通过外围了解,今年初,苏某与家人吵架后就一直没有回家。民警同时获悉,苏某经常到张店区一网吧上网。30日下午5时许,经过五个多小时的守候,民警在网吧将苏某抓获。6月11日,刑警三中队民警与永清路派出所民警再次赶赴淄博,将另一嫌疑人鹿某抓获。至此,该团伙5名成员全部落网。

  交叉结伙连续作案

  烟台籍嫌疑人王某、曲某和昌邑籍嫌疑人于某等5人通过上网认识后,通过网络相互联系,并预谋抢劫作案。自今年5月起,5人先后交叉结伙窜至烟台市芝罘区、我市市北区、李沧区、城阳区等地持刀抢劫、盗窃作案20余起,案值5万余元。

  3月24日凌晨,该团伙成员曲某、王某结伙持刀窜至重庆中路上,抢劫受害人林某现金1.8万余元及MP3一个。25日晚10时,嫌疑人王某、于某又预谋抢劫作案,没想到被夜巡民警查获。(记者 朱人杰 通讯员 郑权 陈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