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岛城古力盖频频被盗 有关部门悬赏征集线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1:28 青岛新闻网

  

岛城古力盖频频被盗有关部门悬赏征集线索(图)

  佳世客步行街上古力盖被偷走了(王哲 摄)

    古力盖频被盗 危及市民安危 有关部门悬赏征线索 偷盗者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晚报讯 前天,佳世客步行街突然被人偷走六个古力盖,而昨天清晨,安顺路和遵义路的马路上又出现了12处“陷阱”,给市民出行带来很大的危险,有关部门希望市民提供线索以逮住偷盗“黑手”。

  前天早晨,市民王女士像往常一样,早早来到佳世客步行街晨练。突然她发现步行街上的一些古力盖不翼而飞,她仔细数了数竟然有六个。这些被偷的古力井一个个“张大嘴”,随时都准备将路过的人吞下去。无独有偶,昨日上午9时许,有市民发现在安顺路和遵义路路口的3处古力盖和九处铁制雨水篦子也都不见了,来往的车辆都小心翼翼地绕开张嘴的古力前行。

  记者获知这一情况后立即与城管部门取得联系赶赴现场调查。据调查,丢失的污水井、电力井等井盖和雨水箅子都是被人偷走了,已经联系了市政、电力等部门尽快将井盖重新盖上。为了防止市民不小心掉进去,城管部门的工作人员在现场临时用一些木板将古力井和雨水箅子口盖上了,并设置警示标志。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青岛大街小巷的古力盖经常成为一些小偷光顾的对象,古力盖通常会被砸碎,当作废品卖给废品收购点。一个砸碎的古力盖仅仅能卖十几元钱,但是每年掉进古力井里,造成伤残的市民却不少。目前我市公安部门已经加大打击力度,按照危害公共安全罪对此定罪量刑,为了从根源上杜绝收购古力盖的违法现象,市城管办和市公安局还联合下发《关于对废品收购点违法收购市政设施行为的举报奖励规定》,明确规定市民可以监督废品点,如果发现废品收购点有违法收购古力盖等市政、电力设施行为,都可以举报,并对举报属实的市民给予奖励,最高奖励2000元以上。被查实的废品收购点也将失去继续经营的资格,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据了解,在佳世客步行街这样人流量巨大的场所,丢失古力盖是非常危险的,对城市市容也造成不好的影响,行为非常恶劣,希望知情市民能够向警方或者城管部门踊跃举报盗窃者或者违法收购业主,让盗窃古力盖的人得到拥有的处罚。(记者 王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