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独家 出生时间不过七天 男婴被弃医院门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1:28 青岛新闻网

  

独家出生时间不过七天

  医护人员在给弃婴检查身体(朱人杰 摄)

  晚报讯 昨晚,一名出生时间不到一周的男婴被遗弃在四方区医院门前,面对嗷嗷待哺的孩子,医护人员只好暂时代为看护,等待福利院的接收。

  昨晚8时20分,在四方区医院妇产科门前,一名襁褓中的男婴独自面对夜晚的冷风冷雨。医院化验科的周先生第一个发现了孩子,他无意中发现医院的长椅上放着一个包裹,仔细一看竟然是刚出生的婴儿。他立即向警方报警,110赶到现场也没有办法,医院的工作人员只好将孩子接到妇产科里看护。9时许,记者赶到了四方区医院,男婴正躺在摇篮里睡觉,红扑扑的脸上有

  一些红色的小点。妇产科的万桂敏大夫告诉记者,这些红色小点可能是产妇二次生产或生产比较急的原因,从初步的检查看,孩子除了脐带有点发炎,身体各项特征都比较正常,出生时间应该不超过7天。男婴的脐带上还包着纱布,外面包着小被子。从纱布的包扎法和规范的制式小被子看,男婴不是在四方区医院出生的,但应该是在正规的医院生产。

  一会儿,男婴开始低低哭泣,周先生正在医院陪伴待产的妻子,见状赶紧到附近超市购买了奶瓶和高档奶粉。万桂敏和同事冲好奶粉,抱起男婴喂奶,小家伙贪婪地吸着奶嘴,喝着喝着竟然睡着了。

  据医院大夫介绍,在医院门前遗弃婴儿的事情时有发生,其中男婴的数量较多,农村打工青年群体成遗弃婴儿的多发人群,希望孩子的父母慎重考虑,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记者 曹为鹏 朱人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