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地下电台扬言刺杀马英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1:47 世界新闻报

  本报特约记者 谷 雨

  

台地下电台扬言刺杀马英九

  台北市警察局出动警察以人墙方式保护马英九

  6月10日,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原本要出席在高雄、台南举行的“全民罢扁”集会,结果因为台湾南部地区豪雨不断而取消。但是,台湾媒体认为,天气不好固然是个原因,不过事情恐怕还与台湾南部地下电台扬言刺杀马英九有关。

  马英九发动罢免陈水扁,岛内泛绿势力准备反制,一些极端势力和愚昧顽劣分子蠢蠢欲动。6月9日,台湾南部的地下电台在广播节目中号召“勇敢的台湾人”组成“敢死队”,找机会杀死马英九,“为台湾光荣牺牲”。地下电台的煽动,让台湾的有关单位感到非常紧张,立即加派保镖加强马英九的安全保卫工作。

  6月10日,马英九原本有三个在台湾南部的活动,高雄、台南警方不敢大意,加强了警戒。台南县警察局一方面要求各单位监听地下电台言论,一方面要求全部警力停休,并抽调人力到马英九将前往的地点部署。但是,到了6月10日上午,国民党发言人郑丽文接受访问时突然表示,由于南部地区大雨不断,原本10日下午将在高雄、台南举办的“全民罢扁”活动将延期举办。马英九改在下午3点参加亲民党在台北举办的“全民呛扁”活动。台湾媒体就此访问马英九,更改行程是否与刺杀传闻有关,对此,马英九不愿回应。但是媒体注意到,当天“全民呛扁”活动现场,警察较上星期明显增多,差不多有两千人,同时马英九被三层警力保护,从国民党中央党部护送到活动现场。

  目前,台湾有几百家地下电台,绝大多数分布在台湾中南部地区。这些地下电台大多属于“党外”,因此忠实听众群也多是绿营的支持者。一直以来,地下电台扮演着泛绿阵营最佳攻击手和宣传者的角色。200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许多地下电台疯狂谩骂泛蓝阵营候选人,编造各种危言耸听的谎言欺骗听众,充当泛绿阵营的“义务助选员”和“传声筒”。

  泛绿阵营投桃报李,在选举期间私下利用各种途径向这些地下电台捐款捐物,给它们购置性能先进的中高频通讯设备,与这些地下电台建立了一种不可告人的亲密关系。“3·19”枪击案发生后,台湾的地下电台闻讯后马上四处广播说:“是连战、宋楚瑜勾结中共向台湾人的陈水扁开枪”,让很多台湾的基层民众信以为真,为陈水扁侥幸胜出“立下汗马功劳”。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