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于墨涵倡议引起广泛响应捐书的队伍在壮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2:02 生活报

  帮办记者 张妍霞

  本报讯13日,高中毕业生于墨涵要把用过的复习资料捐出来的倡议刊登后,在读者中引起了广泛的关注。许多读者纷纷表示,想加入到捐书的队伍中来,让在家闲置不用的书本发挥出最大的作用。

  “记者阿姨,我家也有许多课外书和用过的课本,也想捐给贫困小朋友。”中午时分,哈市师大附小五年级的小朋友林小缓给记者打来电话说,从小爸爸妈妈就给她订了《小哥白尼》等杂志、报纸,看完后,许多书和报纸还是很新的。过一段时间,她和妈妈能整理出一大袋子,家里实在没地方放。

  哈市道外区低保户王女士打来电话说,孩子正在读高二,上学都靠政府和学校照顾,从来也舍不得给孩子买复习资料。是邻居将报纸拿给她看的,读了报道后,她特别高兴。孩子特别爱学习,如果有人捐了复习资料,她想为孩子选几本。

  目前,记者正在积极与有关方面联系,帮读者们搭起一个平台,让家中闲置的图书不再睡大觉,也让更多的贫困孩子能免费读书。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