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施工防护网没网住砖块飞进居民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2:02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刘继斌

  本报13日讯今天7时许,哈市南岗区马端小区的刘先生一家被飞来横祸吓出一身冷汗,由于旁边工地野蛮施工,飞溅出来的砖块将刘先生家的窗户玻璃、室外空调全部砸坏。

  今天8时许,记者在马端小区1号楼1单元301室的刘先生家看到,阳台的两层窗户玻

璃都被砸碎,地面还有一块砖头。在里屋卧室外墙体上悬挂的空调主机也被砸得严重变形,窗台和主机箱上到处都是碎砖块。刘先生家楼下的玻璃也未能幸免,被砸出了一道裂痕,而记者看到惹祸的施工工地紧挨着居民楼墙体。

  据刘先生介绍,今天7时10分左右,他和家人正在吃早饭,突然连续几声巨响,他看到卧室外的空调主机被旁边工地坠下的砖块砸得严重变形。他便找到现场施工的工人,让其停止施工,防止发生危险。但工人对他的劝阻根本不理睬,仍继续破拆墙体。没过多大一会,又是一声巨响,刘先生发现一块砖飞进了他家阳台,阳台的窗户也被砸碎了,吓得一家人都躲到了室外。

  据附近居民介绍,由于施工楼紧挨着他们居民楼,整天居民家都像地震一样,尤其是1单元住户,更是危险重重。

  随后,记者来到了马端街331号的财富公寓建筑工地,哈市第六建筑公司第二分公司的施工负责人对记者说,施工本应该在墙体上安装脚手架进行施工,但居民不同意,才这样施工,当时现场安装了防护网,但没有网住飞溅的砖块。该负责人表示,砸坏的居民玻璃和空调主机,他们将尽快帮助更换维修。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