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档案员想当白领丽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2:02 生活报

  帮办记者 刘彦宏

  本报讯哈市的闫丽华,已经是一个11岁孩子的妈妈了,她说自己很羡慕外企白领丽人的工作,羡慕她们高质量、内涵丰富的生活理念和生活品格。经过几番寻找,13日,帮办记者采访了闫丽华。

  闫丽华介绍说,四年前同学聚会,她听在某外企工作的同学讲述自己的工作情景,看到同学现在的生活,她便对在外企工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闫丽华把同学拉到一旁,又问又打听。从那以后,到外企当一回白领成了她一个特别的梦想,常常萦绕于脑际。

  闫丽华是哈市某事业单位的档案管理员,从事档案管理12年,在2003年还获得了哈市档案管理先进标兵的称号。闫丽华说,对于自己的本职工作她已经驾轻就熟了,做起来从容不迫。但是,天天面对着数不尽的档案,重复着同样的劳动,有时不免会感觉枯燥,缺少紧张和激情,以及一种攻克困难时的成就感。

  自从单位改组后,小闫也有了更多的闲暇时间,这时她渴望做一回白领丽人的愿望也更加强烈了,一有时间她就会憧憬在外企当一名白领是什么感觉、什么滋味!当她看到《生活报》帮百人圆梦的活动时,便把自己的梦想大胆地说了出来。

  在给《王帮办工作室》的邮件中,她是这样说的:“我有一份稳定的工作,这已经很让人羡慕了,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我一直向往外企的工作环境,想当一名白领,进一步体现自己的价值和能力。这个梦想已经在心里装了四年了,至今没有实现。我下了很大的决心才给您发去这封邮件,真的希望能够让我做一回白领,体验一下白领丽人的甘与苦。”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