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夏灵武市百人暴力抗法案:11名嫌疑人被批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2:15 中国新闻网

  6月2日晚,宁夏灵武市白土岗乡发生一起由借贷经济 纠纷担保人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引发的百人暴力抗法事件,11名法警和2名公安民警遭到群殴,不同程度受伤,执行任务的一辆警车被砸损。11日,经银川市政法委、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批准,灵武市公开处理"6·02"百人暴力抗法案件,11名犯罪嫌疑人因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妨害公务罪被批捕。

  据灵武市政法委介绍,白土岗乡五里坡村村民吴生祥曾向吴忠市马莲渠村村民马俊

兴借款2.3万元,其中白土岗乡五里坡村原党支部书记、乡人大代表吴金才,是这起借款纠纷的担保人。2005年4月6日,经马俊兴上诉,灵武市人民法院对这起借款纠纷作出判决:吴生祥于判决生效10日内偿还原告马俊兴借款2.3万元。判决生效后,吴生祥没有主动履行还款义务。同年5月18日,马俊兴申请强制执行。6月9日,灵武市人民法院向吴生祥发出执行通知书,责令其履行义务。吴生祥以暂无能力还款为由,于9月8日与马俊兴达成还款协议,并由吴金才、吴占邦签字担保。逾期后,吴生祥以其患病为由,仍拒绝还款。

  2006年3月20日,灵武市人民法院依法追加担保人吴金才、吴占邦为被执行人,并送达了裁定书。但吴金才认为钱是吴生祥借的,拒绝履行担保义务。5月24日,灵武市人民法院向白土岗乡人大主席团通报拟对吴金才采取强制措施的决定,并征得白土岗乡人大主席团的同意。之后,灵武市法院多次传唤吴金才到庭,其置之不理。

  6月2日21时30分,灵武市人民法院执行人员在吴金才家对其采取拘留措施时,遭到吴金才及其弟弟、儿子等100多人暴力抗法,执行人员被围攻长达6小时,其中11名执行法警和白土岗乡派出所2名民警受到围殴,不同程度受伤,一辆警车被砸损。

  为了严厉打击暴力抗法行为,净化社会风气,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灵武市委、市政府及时成立处置"6·02"百人暴力抗法案件领导小组,并抽调灵武市政法委及公、检、法、司的200多名工作人员参与处置暴力抗法事件。目前,灵武市相关部门还在进一步深挖审理此案。(据新华网;陈晓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